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KK】一生仅以一次的爱情__02

吾家前传

一如既往的傻白甜清水校园爱情故事

情节如题 

最近心情有些郁闷 你们可以在评论区里夸夸我【⬅不要脸

-------------------------------------------------

第二章、


由于是校环境美化委员,堂本光一放学后还要再巡视一遍所有的楼层检查每间教室的大扫除情况。


这个点大多数人都回家了,校园里空空荡荡地安静了不少。堂本光一走过空无一人的走廊,却在走过五年级一间教室的时候发现里面竟然还有个晃动的身影。


放学留校?还是说在补课?堂本光一不由好奇地探头一看,竟然正是今天上午方遇见的堂本刚。


堂本刚听到他的动静也转过头来,两人四目相对,一时都是愣住了。


“你怎么还在学校?”堂本光一不由惊讶地问。


“还不是因为你!”堂本刚见了他立刻就没好气道,一张小嘴撅得老高,“今天你抓我乱扔垃圾的时候恰好被我班主任看见了,然后她就罚我今天做值日!”


“可是……”堂本光一疑惑了,就算值日生也不应该那么晚了还在学校啊?


似是看出他的不解,堂本刚指了指地上一道道彩色的划痕:“偏偏今天上美术课的时候有人把蜡笔打翻了还被踩了好几脚,我清到现在都没弄干净!”


“这样啊……”堂本光一立刻感到了一丝小小的愧疚,他全然不曾料到自己一时的举动居然会给别人带来那么大的麻烦,不由抓了抓头发道,“对不起。”


“道歉有什么用啊?”堂本刚依旧不满意地嘟囔道,还用力跺了跺手里的拖把。


可是这动作配上他绑在头上的小毛巾以及撸起袖口里露出的白花花的小胳膊根本就没有什么威慑力,反而可爱得不得了。


堂本光一顿时被萌得不能自己,脑子一热就踏进了教室道:“要不我来帮你一起打扫吧?”


“诶?”堂本刚愣住了,溜圆的眼睛瞪得老大朝他看了半天,接着立刻反应过拿起一把扫帚塞到他手里,“你,去扫那里。”


还真是不客气啊……堂本光一接过扫帚脑子时里不由这么想到,却还是听话地走到了堂本刚所指的那个角落里默默扫了起来。


“那个,我叫堂本光一。”为了示好顺便拉近一下两人之间的关系,堂本光一一面扫地一面主动开口自我介绍道。


却见堂本刚头也不抬;“骗人。”


“诶?”堂本光一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惊讶地看着他。


“你难道是觉得我傻吗??全日本哪儿来那么多堂本啊?”堂本刚放下了手中一直擦着地板的抹布站起身来双手叉腰气鼓鼓道,“在自己的姓氏上撒谎真是最低。”


“那个,不是这样子的我真的姓堂本……”堂本光一见他误会了,急急便要解释。


堂本刚却出声打断了他;“拜托不要再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了,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巧的事情呢?我说你其实应该是姓田中什么的吧?”


堂本光一下意识地就要开口,摸了摸身上却发现没有任何能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一时不由语塞了。


见堂本刚一脸豆芽颜地望着自己,堂本光一狠狠地踢了几下桌角,却踢出了更多灰尘,只得不甘心地低下头认命地继续扫地去了。


扫完了地堂本刚也擦得差不多了,拿出一个水桶交给他道:“诺,去打点水来,田中光一。”


所以你哪儿来的自信我就姓田中啊?


堂本光一对堂本刚的武断简直目瞪口呆,却还是老老实实接过水桶去打了水回来。


堂本刚又拿出两把拖把:“你拿这把红的好了,田中光一。”


堂本光一被硬塞了个拖把进怀里,刚想反驳一下却听堂本刚又道:“田中光一,你负责一下那半边的地板。”


喂喂,所以到底谁是田中光一?!


堂本光一想把拖把直接往地上一扔大叫我才不是什么鬼田中我不干了我不干了,抬头却对上堂本刚清亮的一双眸。


于是他闭嘴了妥协了放弃反抗了,举着小拖把乖巧听话地去拖地了。





大扫除全部完成后天都已经开始黑了。


堂本光一和堂本刚两人并排走出了学校的大门,堂本光一刚想问问堂本刚家住哪儿顺不顺路要不要一起回去,却见一辆黑色低调却奢华的轿车停在了他们面前。


“小少爷。”豪华轿车的车门被打开,一个头发花白一身黑色定制西服的老管家从车上走了下来,对着堂本刚鞠躬行礼道。


堂本光一瞬间就被震惊了。


桥豆麻袋这是什么只有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设定?!


堂本刚却依旧一脸风轻云淡,习以为常地走进了车里,关上门之前还像是炫耀胜利一般地朝堂本光一笑了笑。


于是堂本光一整个人更加不好了。


之前人们传堂本刚是奈良的小少爷他并没有放在心上,想着应该也不过是和自家一样属于小资阶级罢了。可眼前这样的阵仗别说他没在自己父亲身上瞧见过,连在他父亲最顶头的上司的身上都没瞧见过!


他一脸凌乱地站在原地看着那黑色的轿车消失在十字路口的拐角,内心如同有千万只神兽呼啸而过。


这堂本刚家里……到底是干什么的啊?!




“小少爷,在东京的学校里还过得习惯吗?”轿车内,老管家恭敬地问道。


“没什么不习惯的,老师同学都很好。”堂本刚乖巧道。


“那我就放心了。”老管家说着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发。


“可是东京人好多,街上也好吵,完全没有家那里漂亮。”堂本刚说着说着就有些委屈了起来,慢慢蹭到管家身边撒娇道,“讷讷,福田爷爷,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奈良?”


福田的脸上扯出一抹不自然的微笑:“等您父亲把那里的事处理完了,您就可以回去了。”


“爸爸到底要在那里处理什么事?为什么不肯让我们待在他身边而要我们来东京呢?”堂本刚眨巴着一双好奇宝宝般的大眼睛,“我和妈妈都好想他啊。”


福田心里叹了一口气,心想这些事那是你现在能明白的?嘴上却哄道:“大人的事情太复杂,小少爷就先别管了。倒是小少爷自己,在学校里有交到新朋友吗?”


堂本刚果然成功地被转开了注意力,歪头想了想,脑中霎时浮现出了堂本光一的脸。


“有一个特别特别讨厌的人!”堂本刚立刻冲着福田告状道。


“哦?”福田好笑地看着自家少爷气得鼓成一个小包子的脸,耐心地顺着他的话问了下去,“他做了些什么了?”


“觉得自己是个环境委员就特了不起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要抓我违纪,害得我放学要留下来大扫除,那么晚才能回家!”堂本刚义愤填膺地数落着堂本光一的罪证,说到一半却顿了一下,想到什么般地小声加了一句,“嘛……不过他后来也帮我一起大扫除了。”


“哦,就是刚才和你一起走出来的男孩子?”福田回忆了一下,好像是个很清秀的小男生。


“嗯。”堂本刚用力地点点头。


“那他叫什么名字?”福田好奇地问道。


堂本刚立刻想也不想声音清亮地回答:


”田中光一!”


----------------TBC----------------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