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KK】一生仅一次的爱情__11


两小无猜 校园纯爱

从幼驯染开始的恋爱养成

剧透一下本章有告白

---------------------------------------------

第十一章、


表演结束后没多久便是期末考,紧接着就放了寒假。光一回了老家兵库,刚却留在了东京。而当光一回来后初三已经进入了复习备考的高压状态,两人倒是没有多少相处的时间。


刚自是松了一口气。他依然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光一,这样的缓冲对他来说十分及时;光一却是觉得内心一阵烦躁。他现在恨不得天天和刚在一起,让自己成为刚的习惯;最好等到刚意识过来时自己早已融入了刚的生活中,不可缺失也不可替代。


然而毕业典礼的那一天还是比光一想象的来得要快一些。


三九天的寒气已快离去,樱前线悄无声息地演着九州岛一路蔓延过来,似乎不久就会抵达东京的树梢。空气中弥漫着着青涩的朝气和感伤,正是毕业季独有的味道。


光一成绩优秀,各方面都出类拔萃,直接直升进了同为重点中学的高中部里的精英班。而长濑智也这家伙凭着自己体育和音乐方面的才华,居然也进了隔壁的特长班。


仪式结束后,人群开始变得熙熙攘攘。有拥抱在一起合照的,有依依不舍逛着校园的,当然也不乏一些女生疯狂地抢着受欢迎男生的纽扣。幸好光一逃得快,才不至于被人扒掉整件校服。


光一逃脱了群众后便在校园里游荡着,不知不觉就又走回了教室里。热闹了三年的地方此时变得空荡荡的,黑板、窗帘、和桌椅在这一个似乎冻结了时间,封印住了属于他们的记忆。光一不是多愁伤感的人,不理解那些在毕业典礼上哭得隐形眼镜都移位的女孩子,此时却也感到有些难过起来。


他马上就要进高中了,也不知道刚能不能继续和他同校呢?而就算明年刚也和他考上了同一所高中,他们这一年身处两地的空白又该怎么弥补?


“啊,光一前辈!原来你在这里!”


突然有女孩子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打断了他的思路。光一被吓得一个激灵,猛地转头却见大多都是写他的同学和学生会里交好的朋友,并没有要冲上来抢他纽扣的架势。


“光一君,麻烦你帮我们写一写毕业留言簿吧!”


有一个女孩子捧着一本好看的册子走到他眼前,光一看了一眼瞬间了然。


不知是什么时候流行起来的,毕业时无论是同班同学还是前后辈的关系,大家都会互相写留言簿。这样一来便可留下自己的兴趣、爱好,联络方式,毕业以后翻阅的时候鲜活的印象便会跃然纸上。可是……


光一流着冷汗看着自己面前十几本留言簿,这一本本写过来自己的手会断的吧?


“光一君,拜托了!”


十几双眼睛带着期待的目光,一眨也不眨地看向他。


堂本光一叹了口气,认命地拿起了钢笔。




天台上,堂本刚正盯着手中的毕业留言簿空白的一页,愣愣发着呆。


留言簿是之前同学们买的时候他跟着买的,想着毕业时留作纪念也好。方才典礼结束后他也捧着去找了平时最关照他的学长学姐,没人拒绝得了他又乖又甜的笑,一个个都填得格外认真。


“刚君要继续加油哦!”


“千万不能忘了我们啊!”


“我们等着刚君站上武道馆的那一天!!!!”


留言簿上充斥着鼓励的话语和可爱的涂鸦,温暖而又窝心。然而偏偏有一页依然留着空白,干净得不染一丝墨色。


他始终没有拿着簿子去找堂本光一。


其实也没有必要去找光一啊,光一的一切他都知道不是么?刚怔怔看着簿子上写着的“血型”、“星座”、“爱好”等一项项信息,忽地就下意识地拿起一支笔开始填了起来。


姓名,堂本光一;生日,1979年1月1号;星座,摩羯座;特长,嘛大概是理科和唠叨;缺点是路痴和天然;优点是沉稳、冷静、内心世界强大、会一直挑战极限、会保护自己、会照顾自己、还会对自己很好很好……


刚写到这里顿了顿,突然发现不知不觉中这优点自己已经写得要列出框外了。他楞楞看了一会儿,随即摇头无奈笑笑,直接跳到了下一列。


啊喜欢的东西么,嗯,F1、物理、棒球、还有,还有…………


刚咬着笔杆,正歪着头想着光一更多的爱好,却突然感觉笔被人从身后猛地抽走了。


“诶?”刚还没反应过来,却已被人瞬间从身后禁锢在了怀里。下一秒,一只他再熟悉不过的手握住了笔,清隽的笔锋一笔一划在“喜欢的东西”那一栏落下三个端正的字体:



“堂本刚。”




-----------TBC------------



评论(24)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