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KK】一生仅一次的爱情__09


种田文 

两小无猜 校园纯爱

从幼驯染开始的恋爱养成

【题外话 神田终于嫁人啦啊哈哈哈哈哈哈

--------------------------------------------

第九章、


堂本光一也觉得自己的脑回路大概是Bug了。


明明一向思维逻辑清晰,可现下大脑无论怎么运行也只会显示红色的 "ERROR”字样。理智告诉他应该马上放开刚的嘴唇,可那美好的触感竟让他有些恋恋不舍。


光一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前一阵子排练时就好几次被穿着小恶龙戏服的刚狠狠地戳中了萌点,而方才刚闭着眼睛躺在自己眼前的样子在他眼里更是乖巧得不得了。气氛烘托得那么恰到好处,于是他就这么顺理成章,啊呸,鬼使神差般地亲了下去。


“光,光一君?!”


神田沙耶加惊呼的声音忽然从小剧场的门口传来,光一听到后一个激灵,一下子就清醒了。


不错,眼前这情形对自己来说充满了旖旎和暧昧,可看在别人眼里呢?


“对,对不起!”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光一立刻放开了刚站直了身子,猛地鞠下躬道歉道,“我,我刚刚不小心脚滑了……”


很拙劣的借口,可也只能姑且这么说了。


光一并不是担心自己所以急于洗白,而是害怕会因为自己任性的举动而传出伤害到刚的流言蜚语。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天知道外面会怎么传?若真造成什么后果的话,那光一绝对无法原谅自己。


小剧场口的神田沙耶加依旧满脸震惊,似乎还没从刚才那一幕缓过神来。刚不知何时也坐起了身子,眼中竟带着几分光一看不懂的情绪。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长濑智也。


“卧槽扣酱,我说你这脚滑的也太会挑时候了吧?!这样一来你可是要对Tsuyoshi负责啊!”他一把跳上台吊儿郎当地勾住了光一的脖子,故意语气夸张道,“讷讷Tsuyoshi,你说是不是?”


刚看着长濑对自己拼着命挤眉弄眼瞬间就懂了他的意思。他平静了一下心绪,然后故作嫌弃道:“谁要他负责啊!!那可是我初吻,我不找他拼命已经很好了诶!!!”


周围的人终是反应过来。


是了,这就算不是个意外也肯定是个玩笑么。众人见他们互相嫌弃,插科打诨的样子立刻就把刚才冒出来的念头忘了个七七八八。毕竟没有人真的会相信他们两个之间有什么,最多当做个笑料“哈哈哈”就过去了。


于是话剧社的人开始跟着一起起哄,围着两人各种调笑。只有长濑智也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们,只觉心中像是打了个结,怎么倒腾都不舒服。


之前他是觉得这两人关系好得腻歪,光一对刚的保护欲、刚对光一的依赖他也都看在眼里。可他却从来就没有往那一方面去想,或者说,他根本不敢往那一方面想。


可现在……长濑看看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的光一,又看看望着光一出神的刚,不由深深地感到一股子心累。


拜托,他真的不想发现这种瞎眼的事实啊!!





刚那天之后就退出了话剧社的排练。


他的理由十分关明正大:篮球赛季马上就要开始,校篮球队增加了训练时间,每天下午都需要去报道。众人对此根本不会多想,只是象征性地挽留了一下就让他走了。


可只有光一明显地感觉到了刚对自己态度的转变。


以前的刚很黏他,大下课的时候几乎总能在自己班级门口看见刚的身影,午饭的时候也会跟着他一起去天台上吃。用长濑的话来说,两个人简直就像连体婴儿一般形影不离。


可现在刚不仅不会主动找他,反而像是在故意避开他似的。光一偶尔在走廊上看见他想打个招呼,刚却低着头像是没看见他一般匆匆便走了。而放学后光一想叫上他一起回家,刚却又回到了有司机接送的小少爷模式。


光一同班一个比较交好的同学开玩笑似的向他感叹:“最近你身边老是看不到堂本刚,我都快觉得不习惯了。”


却不偏不倚扎在光一心口上。


是啊,别人看着都不习惯,又遑论他自己呢?不再有人冲着自己无理取闹,不再有人逼着自己去练吉他,不再有人在自己耳边跑火车,不再有人吐槽自己是老头子;当他每次下意识地回头的时候,也不再有那个熟悉的身影了。


堂本光一只觉自己内心好像缺失了什么重要的东西,空荡荡地难受。他想刚果然是生自己的气了吧?气自己莫名其妙就吻了他,还气自己事后还不曾给他任何一个明确的解释。


然而连他自己都不清楚那份冲动的原因,又该怎么向刚解释呢?


光一不由很苦恼。他想早知道会和刚疏远至此,自己当初就不应该答应神田沙耶加,不应该进话剧社,不应该演什么王子,更不应该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回路,当众对刚做出那样的事。


可怜那新来的恶龙扮演者撞在枪口上,每天都被光一拿着道具剑发泄。导演妹子对此倒是很满意,也就没那么在意光一对之后的感情戏根本不走心的表演了。


光一觉得自己和刚这么莫名其妙的关系僵硬下去不是个办法,思来想去好一阵子,终是提着一盒高级洋果子跑到刚班级门口堵人去了。


“刚君,门口有人找你哦。”


堂本刚正在写作业,却听后桌拍拍他的背道。他不由抬头,看见斜倚在教室门口的光一后瞬间感觉自己心跳漏了一拍。


他最近的确是心虚的,毕竟他躲光一得那么厉害,后者只要稍微动点脑子就知道自己是在刻意疏远他。这样的做法难免有些幼稚,可刚也真的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那天光一的吻让他彻底看清了自己的内心,也深深明白这段感情注定是没有结果的。虽说女孩子们有时候会喜欢看两个男生举止暧昧,然而现实中两个男生在一起终究不会被大多数人祝福。更何况光一原本就不喜欢男孩子,更不会喜欢上自己。


刚选择远离光一,一来是怕自己陷得更深,二来也是怕光一发现自己心底的秘密。光一太懂他了,懂他的每一缕发丝、每一个眼神、甚至是每一次呼吸。在光一面前他根本隐瞒不了任何事情,他的异常迟早都会被光一发现。


而到了那个时候光一会怎么看他呢?讨厌,反感,还是恶心?刚自问可以接受所有人的指点,却无法承受光一也用那样的目光看着他。


“Tsuyoshi!”光一见他不肯出来不由有些急了,挥着手在门口大喊道。


刚思想激烈斗争了一会儿,还是放下笔走了出去。


算了,依他一次也好,不然以光一那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子不知道要缠到猴年马月呢。


刚走到教室门口,尽量装作自然的样子向光一打招呼:“光一,你怎么来了?”


光一见刚真走出来却怂了,犹犹豫豫不知该怎么开口,最终也只是把手里的袋子往前一送:“那个,我爸的同事送了好多这个过来,你知道我不爱吃甜的,就给你咯。”


刚接过光一的袋子往里一看,是自己以前无意间念叨过想吃的洋果子,心下瞬时明白了七七八八。他不由有些苦涩地心想如果光一能读懂自己现在的心思,肯定就不会对他那么好了吧?


“额,那个……”光一看着刚也有些犹豫,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两周后,你会来看我们的表演的吧?”


来看你和另一个女生上演一出真爱至上?刚内心自嘲地想,嘴上依旧淡淡道:“那天篮球队有比赛,所以来不了了。”


“诶?”光一没想到刚拒绝的那么干脆利落,一时不由愣在了原地。


刚没有再多理会他,轻声道了谢,转身就走回了教室。


光一不由一急,伸手想要拉住他,却听上课铃声偏生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Tsuyoshi!”他大喊了一声,却立刻被淹没在了铃声里。


到底,到底是哪里不对了呢?


光一怔怔看着刚的背影,想不通也想不明白。


难道他们就要一直这样不知所谓地冷淡下去,然后渐行渐远吗?


光一想到这里,内心忽然就涌起一丝慌乱。


他这才发现在自己所规划的未来里,从来就没有过刚不在的可能性。


-----------------TBC---------------


说一下两个人现在应该一个初三一个初二……都是十五岁?

怕文里没表达清楚再来强调一下 嗯 

差不多可以是情窦初开的年纪了

评论(5)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