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SK/KK】吾家有儿初长成__15

律师小大&KK养子Nino

完结倒计时

--------------------------------------------

第十五章、


二宫和也和大野智同居前其实也担心过。


他听过不少案例,交往多年有着稳定感情基础的情侣却反而会在同居后选择分手。毕竟两人的生活骤然被拉进,所有的习惯和缺点瞬间暴露无遗,因此而发现不合适的情侣大有人在。


可他和大野智却仿佛是天生的合拍。


两人无论是生活的习性还是性格都是如此的契合。早上一个去上学一个去上班,谁先回家便谁做饭,另一个负责洗碗。忙碌时便自觉留给对方足够的空间,谁也不会去打扰谁;闲下来时就一起黏黏糊糊地腻歪在沙发上安安静静什么也不做,直到二宫和也在大野智怀里睡着。


二宫和也第一次知道大野智是个各方面都十分器用的人。他本以为大野智这样的律师精英定是不懂生活上的琐事,哪知家里哪些零部件坏了他都能自己修,新添置的家具也能很快地亲手组装起来。


他也是第一次看见了大野智满屋子的钓鱼竿,散落在画室地上的小泥人和速写本。当大野智有灵感的时候就会放下工作在拿起一本上涂涂画画,当二宫和也再去翻的时候便会发现满满一本都是各式各样的自己。


他不由脸红红地想莫非那些情侣的案例都是骗人的么?怎么他和大野智同居后,反而觉得这个人越来越好了呢?


日子如同加了糖的白开水,平淡而又温暖。就这样一直到了秋意更浓些的时候,二宫和也说为了庆祝同居一个月便拖着大野智去超市里买食材,晚上要一起做豆乳锅。两人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走到了大野智的公寓楼下,二宫和也的电话却突然响了。


二宫和也看了眼手机号,惊讶地发现竟然是鲜少联系他的室友。


”もしも……”


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室友君的声音打断:”二宫和也!!我和你说啊刚刚有个气场超可怕的男人来宿舍找你!!我说你不在他就走了,你最近有没有惹到什么人啊?!“


“诶?”二宫和也一时有些懵。


“真的他离开时杀气超级重啊!你最好小心点!”


二宫和也一头雾水:“等等,你能不能先和我形容下那人的样子?”


“三十岁出头的样子,和你差不多高,很瘦,栗色头发。”室友君想了想,末了又加了一句:“然后很帅!特别特别帅!随时能被拉去杰尼斯出道的那种帅!”


二宫和也握着电话的手顿时僵住。


“もしもし、Nino,Nino?”室友君见他不出声,不由在电话那头焦急地叫了两声。


“没事,我想他已经找过来了。”二宫和也看着由远到近开过来的那辆火红拉风而又显眼的法拉利和它轰鸣着的引擎声,咽了咽口水有些艰难道。


“诶?……”室友君还想说些什么,二宫和也却已经把电话挂断了。


“和也,怎么了?”大野智在一旁有些不解道,随即便看见那辆法拉利靠着街停下,紧接着就从上面走下来一个男人。


驼色的风衣,黑色窄脚裤,黑色短靴,还有同色系的围巾。配上那人一脸面瘫的表情,简直就像是直接从T台上走下来的模特。


嗯对,还是大牌高定压轴级别的那种。


正当大野智还在兀自感叹“这男人长得真tm好看”的时候,二宫和也已经朝那人冲了过去。


“老爸你听我说…………”


堂本光一沉着脸一把握紧他的手腕:“你现在就和我回去。”


哦天哪怎么可以有人这么对他的和也呢!大野智就要上前去英雄救美,却突然顿住了脚步。


等等,他的和也刚才叫这人什么来着?


老,老爸?!


“老爸你先听我解释……”


“你先和我回去!”


“不是这样子的老爸……”


“和也你别给我闹!”


两人站在路边僵持不下,大野智大概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内心仅有一瞬的慌乱,随即便下定了决心。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只不过现在看来他要提前面对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踱步走到两人中间,拉过了二宫和也的手。


“堂本先生,您要一起上来坐会儿么?”


他看着堂本光一看向他惊讶而又不耐的眸,平静沉稳地开口道。





香气袅袅的从茶杯上方飘起。


却没人真的有心思去喝那杯茶。


“多久了?”堂本光一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两个人,低气压地开口道。


“三个月。”二宫和也小声道。


“同居呢?”


“一个月。”


“好小子,有能耐了啊。”堂本光一不由冷笑,“什么时候学会骗你爸爸了?!”


“对不起。”二宫和也的头低得更低了。


“堂本先生,这件事我们的确是处理得欠妥了。本来是想着等我们更稳定些再让你们知道,并不是存心想要欺瞒你们,却没想到忽略了你们的感受。”大野智不卑不亢道,“同居也是我提出的,没有征得你们的同意就擅自做了这样决定,真的十分抱歉。”


他这番话说得滴水不漏,认错态度也十分诚恳,可堂本光一依旧越看他越不顺眼。是个男人倒算了,长得那么黑一脸大叔样还想拐走他儿子是闹哪样?!


“总之我不希望和也和你在一起。”堂本光一往沙发后面一靠,十分简单直白道。


“老爸我们是认真的!”二宫和也顿时急了,一把拉住大野智的胳膊道。


堂本光一皱了皱眉:“和也,他是个男人……”


“你和爹地也都是男人!”


“他都是个大叔了……”


“爹地平时也嫌弃你像个大叔啊!”


“和也你才十八岁……”


“爹地和你十二岁就认识了不是么?!”


堂本光一瞬时感到深深的心累。


完了,看样子他这儿子现在真成了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


“和也你先回家。”堂本光一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缓缓开口道。


“诶?”


“我刚才叫了你爹地,让他先接你回去。”


“我不回去!”二宫和也立刻有些紧张道,以这房间里现在的气氛,天知道他走了之后会发生什么事!


“和也,你先回去吧。”大野智突然开口道,“我和你爸爸两个人谈谈。”


“智……”二宫和也没想到大野智竟然会和堂本光一站在同一战线上,一时不由愣住了。


 他正不知怎么办才好,却听门铃响了。


大野智把他一起拖到门口开了门,只见门外赫然站着匆匆赶来的堂本刚。


“和也,回家吧。”堂本刚知道这件事后内心也是又生气又无奈,对着二宫和也却始终发不了脾气,只得柔声哄道。


“乖听话,先回去,嗯?”大野智也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不会有什么事的。”


二宫和也咬着下唇想了一会儿,有些委屈地点了点头。


堂本刚神色复杂地看了大野智一眼,却终究没说什么,搂着二宫和也便走了。


屋子里顿时只剩下大野智和堂本光一。


堂本光一看见门前一幕,不得不承认自己心里有些不平衡。


明明二宫和也从小最是听话懂事,如今却开始对着自己反叛,冲着大野智倒是乖巧得不行,说他不失落是不可能的。


他当然不会觉得两个男人在一起会有什么问题,只是比起大野智,他更希望能有个漂亮贤惠的儿媳妇来照顾自己的儿子。现在这个社会比起他那个时候无疑包容了许多,可二宫和也如果选择了这条路将来注定还是会承受比常人要大得多的困难和压力。遑论大野智和二宫和也差了整整十岁,如此大的代沟和差异又怎是轻易可以抹去的。


退一万步讲,他宁可是相叶雅纪或者松本润,也胜过和二宫和也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大野智。


“堂本先生,我知道你在担心些什么。”大野智走回客厅,礼貌却毫不畏惧地对上堂本光一凌厉的视线,“虽然还会有很多障碍和困难,但我们是认真的。”


”认真的?认真又如何?”堂本光一说着从沙发上站起,踱步走到大野智面前,“和也今年只有十八岁,他才刚刚开始接触人事,一时被你迷惑了觉得是真爱也不足为奇。可你有没有想过之后会怎么样?”


大野智一愣。


堂本光一继续道:“他接下来会接触到更多美好的人和美好的事物,他的世界会变得越来越大,会有更多和他兴趣相近性格相合的人出现,可是你呢?”


大野智不由一时语塞,随即苦笑。


他不由有些自嘲地想堂本光一还真是厉害啊,一番话又准又狠,全部准确无误地戳在他最脆弱的地方。


没错,二宫和也的年纪正是一轮冉冉升起的朝阳,而虽说现在的自己也处于最好的年华,可十年后呢?二十年后呢?


二宫和也总有一天会追上他的步伐,可他却只会一点一点地老去,最终被他超越。


“万一有一天他突然发现对的那个人不是你而是别人,到那个时候你又怎么办呢?”堂本光一没打算放过他,语气并不激烈,却让人无法反驳,“难道你要出于自己的私心,把他禁锢在自己的世界里么?”


“我不会的。”大野智小声却坚定道。


“你凭什么觉得你到时候不会?”堂本光一不由冷哼道。


大野智不由闭上眼理了理思路,深吸一口气,终是把一直藏在心底的话吐露了出来。


“我喜欢和也,喜欢他的年轻天真,喜欢他的简单干净,喜欢他对着这个世界依然抱有着那么多的善意和新奇。”他看着堂本光一的眼睛,语气竟出奇地冷静,“我从没想过要禁锢他或者把他拴在自己的身边,因为我喜欢的他就应该是自由的,放肆的,无法无天的。如果剪断了他的羽翼把他强行留住,那还有什么意义呢?”


堂本光一没想到他会如此认真地回答自己,一时也有些怔住了。


“我知道他总有一天会长大,虽然我总是希望那一天能来的晚一些。”大野智继续说着,语气中带了几分苦涩。他不是没去想过这些问题,只是他不愿面对那让他心酸的事实,可如今他却不得不把心中的答案说出口来:“我能做到只是多陪他一会儿,在他还需要我的时候保护他关心他,等到他想要离开的那一天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放手。”


是的,我从来没奢望过能陪你走到最后。


我想要的,不过是能多陪你一会儿便是一会儿就好。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抬起头看向堂本光一的眸:“所以请您让我再陪他走一段路吧,拜托了。”


堂本光一没有说话。


他对着大野智的眸子,一时不由有些出神。


那样的眼神和表情与记忆中的另一张脸如此相似,恍然间竟是让他觉得有些熟悉。


然后他就想了起来。


那般倔强坚定透过大野智的瞳孔望着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二十年前十八岁的自己。


----------------TBC-------------


啧啧没想到大爷站的居然是竹马和末子【⬅还不是你自己写的


双担表示这幕大爷和阿智的对戏实在写得太爽了【私心想看他们演呜呜呜


以及想知道二十年前的大爷发生了什么事情的gn们欢迎来隔壁坑玩哦~~~~~~



评论(37)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