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SJ/SK】绯色花月_(拾)



目录:00. 脑洞 01.蝉雨 02.流火 03.红染 04.雪见 05.清和 06.夜樱 07.浴兰 08.露隐 09.神乐 



10、初花


二宫和也自从京都回来后请他的帖子徒然变多了起来,起先不过是相叶和渡边的,渐渐地愈来愈多,而当众人回过神来时请帖竟已如纸屑般在堆满了他房间的角落。需知曾经他不过是不愿太露锋芒罢了,如今一旦不再刻意掩饰魅力,风头竟是已能与松本润分庭抗礼。


诚然他的容貌算不上如何妖媚动人,亦不是什么惊心动魄的绝顶美貌,可却有着一份在吉原里难得一见的纯净和乖巧。人们看了难免心生怜惜保护,却又在脑海中隐隐升出希望可以亲手弄脏他的念头来。这份矛盾的心态巧妙地捕捉住了人心最原始的欲望,让人一不留神便掉进了那双琥珀色的瞳孔设下的陷阱里。


“听说你把相叶雅纪的帖子都推了?”


和室内,渡边微眯起双眼打量着眼前为自己泡茶的少年;只见他匍匐跪坐在地上低着头,天鹅般颈项优雅柔软,连未上粉的地方也同样洁白细腻,“外面可都在传相叶少爷如何一片痴心迷恋名伎小和,而你又如何狠心地不肯见他一面呢。”


二宫和也冲好了一碗抹茶,端起茶碗嗔怪般看了他一眼:“渡边先生在我这里,怎么老喜欢提别人的事儿呀?”


“你其余的追求者,可不就是我的竞争对手?”渡边接过了茶碗却放在一边没有喝,略带压迫性地低下身子凑近了他道,“怎么,我不能打探一下敌情?”


男性充满侵略感的吐息喷在他的颈项,二宫和也强行忍耐住生理上的不适,敛下眼帘装出青涩腼腆的模样:“那,渡边先生如果担心他们,不如买下我的花日,成为我的常恩…………”


“花日?”渡边闻言挑了挑眉,寒潭般的眸中似笑非笑,


“你就那么想被我上?”


二宫和也瞬间脸色一白,不过好在他本身就涂白了脸颊外人看不出来他的失态:“我…………”


渡边只当他是害羞,重新坐了回去示意二宫为他拿来外套:“好了,时候不早了,我过两天再来看你。”


“渡边先生…………”二宫和也没能得到他一个确定的答复不由心下微微焦急,拿着他的大衣咬着下唇不肯松手,“您不愿意么……”


“撒,谁知道呢。”


渡边站起身,看似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如果你成为花魁,或许我就会考虑了。”




松本润总觉得最近二宫和也似乎哪里有些不太对劲。艺馆里的人说他是开窍了、愿意放下身段哄客人开心了;可他却隐隐感觉二宫和也轻笑漫语的表面下是一具冰冷麻木的身体。就仿佛有人在一夜之间抽走了他的灵魂,只在那驱壳里注入了一股子强烈的执念,支撑着他继续活下去。那般平静的表面下带着种破釜沉舟、孤注一掷般的癫狂,让松本润无端便担忧起来。


“我们小美人最近总那么心不在焉啊?”


宴席上,松本润另一位常客伊东见他似有似无蹙着眉难免有些不悦,“怎么,同我们出来一起吃酒不高兴?”


“怎么会呢。”松本润这才发现自己竟是在客人面前走神了,立刻调整出一个美艳的笑容来,“这几日天冷了身子慵懒容易犯困,还请伊东先生不要见怪。”


“切,别给我露出这种假惺惺的笑来。”伊东却像是和他杠上了,喝了酒后的脸红得有些异常,语气激动道,“我说,你就是在想那个樱井翔吧?全吉原可都是知道了,樱井家的公子与小出家的女儿订了婚,喜多川艺馆的松润整天都和丢了魂儿似的难过呢!”


“这…………”


松本润忽然就感觉有只冰冷的大手抓住了他的心脏,让他几乎快要喘不过气来。一直被回避着的念头被人血淋淋地揭开了疤痕暴露在空气内,他不得不强忍下那份抽搐着的疼痛道:“吉原街头巷尾的谣言,当不得真的…………”


“是嘛?”


伊东反问了一句,忽然凑上前来蛮横地扳过他瘦弱的肩膀,作势就要吻下去。松本润一惊,下意识地举起手反抗他的动作,却见伊东瞬间站起身,狠狠地抽了他一个耳光!


“啪!”


清脆的掌声在和室内回响,其与客人见呆呆跌坐在地上的松本润,一时也都怔住了。只见那白暂的脸颊上浮出五个鲜红的指印,分外触目惊心。有些怜香惜玉的人不忍心,出声道:“伊东先生,您何苦为难如此佳人…………”


“佳人?”伊东醉醺醺地嗤笑一声,摇摇晃晃地指着地上的松本润高声道:“他分明就是个不要脸的贱货!”


“伊东,你冷静点!”


其余人见他越说越过不由得也站起了身子,需知艺伎终究不比游女,这般羞辱是对他们极大的不尊重。却见伊东丝毫不理会他们的劝阻,弯下腰一把箍禁松本润的脸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凭什么一样给了钱,樱井翔可以碰你,老子就不可以?!都进了吉原了,还装什么贞洁烈性!”


“我…………”松本润嘴唇颤抖着,却迟迟说不出一个字来。眼眶渐渐泛红,他想要流泪,却因为那份仅存的自尊硬生生憋了回去。不可以,他不可以在这些人面前哭,他不能让他们看见自己狼狈丢脸的样子………


“好了,先起来吧。”


众人终是怕事情闹大,主动走上前将松本润搀扶了起来,“伊东,你看看你把人家委屈成什么模样了?就算你喝多了,也不应该如此失态呀!”


“是啊,以后若是传出去,吉原哪家艺馆还敢收你的帖子啊!”


半开玩笑般的话语中带了几分严肃警告的意味,伊东终是一点点冷静下来,冷哼一声放开了松本润的脸。


纵使内心万般不甘恼怒,他却还真不敢得罪了吉原的艺馆。需知各艺馆后都有几个身份显赫的常恩撑腰的,若是他欺负松润的事情传到了那些大人物耳里,日后指不定会被怎样报复呢。


“告辞。”


就算是其余客人打了圆场,伊东也没什么兴致留在这里了。他沉下脸,拿过大衣匆匆起身,将身后的折叠门狠狠地甩出一声巨响。


“哐!”


松本润身子一软,无力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从小便立志要成为一名艺伎,甚至是整个吉原花魁。然而这些曾经明朗坚定的目标,在方才那一刻突然就变得不确定了起来。


这些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如果不是,他这么多年来又究竟是为了什么在一生悬命地努力着?


眼前一片混沌的黑暗,仿佛有什么画面清晰了起来。


然后他就看见了。


寒星漫天的月夜里,有身着素色和服的少年,站在未开的樱花树下在对他微微地笑。




正月开岁,便是吉原内百花齐放,争奇夺魁之时。


而其中最受瞩目的,无非就是喜多川艺馆的名伎松润。早在刚出道前便坐实了下届花魁的封号,出道后更是吉原内最大红大紫的艺伎之一,若非意外,本次花魁非他莫属。是以这次公演的票子被炒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天价,到最后竟成了有价无市的地步。


舞台上,松本润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提起脚尖。


台下乌压压的观众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然而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整个世界便都被他屏蔽在了心底之外,随着节拍开始翩翩起舞。


十二单和服穿在身上厚重又繁复,却丝毫影响不到动作的轻灵柔软,宛若一朵艳丽牡丹盛开在舞台中央。举手投足间眼波流转,风华绝代的姿容仿佛真的是玉藻前转世投胎来到了人间。那几百年前祸国殃民的九尾狐妖在吉原的这个舞台上又一次活了过来,再次惊艳了世人的目光。


“哗啦啦————”


舞蹈最终结束在一个高难度的转身上,松本润微一欠身,台下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无可否认这是吉原近十年来最精彩的表演之一,无论是编舞意境还是舞者本身,都已是艺伎这门艺术顶端的存在。


“松润你太棒了!这么复杂的舞蹈我看着都提心吊胆,然而你却一次都没出错!”


回到后台后,生田斗真立刻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给了松本润一个大大的拥抱。松本润微微喘着气平复了一下心跳,回过头想要看看舞台上的下一个表演。却见灯光忽然都暗了下来,唯有一束月光般清冷的白光,打在了舞台中央的身影上。


众人都是一怔。


雪衣,黑发,白伞。素净得几乎简陋的打扮与方才松本润的表演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却让人们产生了几分奇怪的感觉来。


就仿佛那台上站着的不是活生生的人,而是…………


而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幻影罢了。


“出雲の〜〜お国〜〜”


众人尚未回过神来,夜风般凄婉呜咽的吟唱已随着简单的鼓点响起。“她”的动作很缓慢,每一步却都宛若在用自己的灵魂起舞。抬眸时露出抹了绯红色眼影眼尾,凄艳中带着病态的美感,在极致纯粹的黑白两色下竟是产生了极大的视觉震撼。


“她”是谁?是何处无法超度的艳鬼,还是化作人形的妖精?亦或是那从出云来的少女,在神社内向漫天鬼神献祭起舞?


鼓点越来越快,台上人的动作也越来越快。“她”的动作看似狂乱无章,凌乱中却带着一股撕心裂肺般的宣泄和癫狂。此时的“她”已然是那不食人间烟火的巫女,让剧场内所有人都被“她”的情绪所感染。那份悲伤和绝望太过汹涌强烈,众人无法共鸣,只能敬畏。


“咚!”


鼓点忽然戛然而止,台上的人身形一顿,仿佛失去了牵线的木偶一般无力地倒了下来。剧场内一片寂静,落针可闻。


一切都结束了吗?


自建立以来,吉原的剧场竟是第一次发生了表演结束后无人鼓掌的现象。每个人都呆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细细回味着方才表演的余韵。


“啪,啪,啪…………”


零零星星的掌声从角落里开始响起,紧接着开始密集起来。先是有一两个人站起身来鼓掌,到最后整个场内竟是全体起立,轰鸣的掌声如同奔腾的潮水般几乎要将屋顶掀去。众人无法用言语描述自己内心的震撼,脑中只剩下唯一一个念头:


他,就是吉原的下一届花魁!


幕布后,松本润听着震耳欲聋、经久不断的掌声,怔怔看向舞台上的人。


 那人转向自己时他便看清了那张脸。平日里他对这张脸最熟悉不过,今日却发现那一向被众人视作清秀可爱的容颜,分明就是足以颠倒众生的倾城绝色。


“Nino…………”


----------------------------TBC-------------------------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