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SJ/SK】绯色花月_(玖)



目录:00.脑洞 01. 蝉雨 02.流火  03.红染 04.雪见  05.清和  06.夜樱 07.浴兰  08. 露隐



09、神乐


大野智走出校门的一刹那还以为是木棉花絮飞舞,直到冰凉的触感落在脸上才反应过来京都竟已是漫天飘雪。


“今年的初雪来得真早啊…………”


他感叹着搓了几下脸庞,却是忽然手一顿。许是他一时眼花,校门口树下站着的那个身影,竟有点像他一直看着长大的那个小男孩。


可是二宫和也怎么会在京都呢?


大野智又向前走了几步,这下终于是看清了。只见树下的少年的穿着与寻常男孩子无异,头发却是比普通男生长了许多,在脑后扎成了一个松松垮垮的马尾。一张白白的小脸被毛绒绒的领口遮住了大半,只露出一双琥珀般的眼睛,正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


“Kazu!!”


大野智急急忙忙地小跑了过去,想也不想地便脱下自己的围巾给他裹上,“你怎么来这里了?”


二宫和也想对他笑一笑,却许是因为脸冻僵硬了没能笑出来:“因为我想见你啊,大野君。”


“你…………”大野智见眼前人儿的大衣上已浸湿了一片,显然已不知在雪里等了多久, 原本想要责怪的语气中不由自主地便带上了几分心疼,“怎么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呢?我如果一直不出来,你冻坏了怎么办?”


“我……阿嚏!”


二宫和也想要解释,却是没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大野智见状立刻拉过了他的手,转身便往学校里走:“走,先和我回宿舍再说吧。”


二宫和也吸了吸被冻红的鼻子,乖巧地将脸埋在充斥着大野智味道的围巾里任由他牵着自己的手一路走过了校园。回到室内后大野智让他在自己床上坐下,点上煤炭炉又冲了热茶,前前后后着确保二宫和也不会着凉后才舒了一口气:“我的小祖宗,你这又是玩得哪一出啊?”


二宫和也喝了口热茶,一片清澈的眼波极其无辜地看向他道:“我想给你个惊喜,你难道不高兴么?”


“我…………”


大野智怔怔望着眼前人的模样,不知怎么忽然就听到心里有个声音在对自己说话:


大野智啊大野智,当你看清树下人的那一刻,难道真的就没有一丝窃喜么?


蓦地里有什么慌乱的情绪涌上心头,大野智心虚地撇开了视线,顾左右而言他道:“那个,选花魁的日子快到了吧?我外公他居然舍得放你出来?”


听到“花魁”二字二宫和也眼里瞬间闪过一丝不可察觉的落寞,却又很快巧妙地掩饰了过去:“全吉原的人都知道下任花魁肯定是松润没跑了,我又何必去凑这个热闹?爷爷他管我也不算太严,很快就同意了。”


他说着敛下眼帘,咬了咬唇道:“我不过是想来看看,你一直在信里与我提到过的那些地方,究竟都是什么样子罢了;………你就陪我一天,一天好不好?”


“你真是…………”天晓得大野智对他这模样最是没辙,手无奈地抚上额头,语气中却不自觉带了几分宠溺,“那你是想先去吃那家洋食屋的咖喱,还是先去看我每次考试前都会拜一拜的锦鲤?”


二宫和也怔怔看着他,忽然嘴角就渐渐绽放出一个足以融化窗外冰雪的明艳笑容来。


“怎样都好。”


只要是和你在一起,便怎样都好。




喜多川忽然将松本润叫了过去,说是要开始准备他的花日拍卖了。


“正月里便是花魁竞选,你与二宫趁机打响了名声,若能一鼓作气地将花日拍出,定能赚满噱头。”他眯起双眼打量着松本润,宛若在估价一件精美的商品,“当然除了好价钱,找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来买下你的花日也是必须的。那个樱井少爷固然很好,只是尚不确定他家里会不会让他在艺伎身上花那么大的价钱。保险起见,你还是多找几位客人备用着吧。”


“是的,爷爷。”


松本润行了个礼,缓缓起身走出了房间。生田斗真见状连忙从一旁走了上来,压低了声音悄悄道:“讷讷,花日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松本润不明所以地看向他,“自然是等我先成为花魁之后再考虑啊。”


生田斗真闻言瞪大了眼睛:“等等松本润,你是不是没心没肺啊你?你知道花日意味着什么吗?”


“就,就是每位艺伎都会经历的那个事情呗。”松本润被他说得脸一红,说话都结结巴巴了起来,“大,大不了就当做被鬼压…………”


“哦天哪,你真是什么都不懂。”


生田斗真不由得出声打断了他,抬起一只手捂住了脸,“老实说,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想过拍下你花日的人不是樱井翔这个可能性?”


“我…………”松本润闻言立刻想为自己分辨一下,却发现自己竟是一时语塞。


如果那人不是樱井翔…………


松本润想到这里突然一个寒颤,一股从未感受过的恶心感觉便从胃的最底部泛了上来。强烈的生理不适让他几乎有了干呕的欲望,他不由得慌忙敛住思绪,不敢再继续往下想了。


生田斗真见状不由有些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看来你要好好祈祷一下你花日的最终归宿,别落入别人手里才好…………”


“呵,在这里装什么清高呢?”


忽地有冷哼声从一旁传来,只见角落里转出伊野尾慧那张苍白消瘦的脸,带着满满的讥诮与鄙夷,“挑三拣四的,人樱井家的少爷还不一定看得上你呢。”


“Toma, 我们走吧。”


松本润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拉了拉生田斗真的衣袖便想离开。虽说他已不再在乎伊野尾慧的话语,可是乱吠的狗总是讨人嫌的。


伊野尾慧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突然露出一个近乎残忍的笑容来:“松本润,你还不知道吧?”


“你想说什么?”


松本润转过头来,语气里终是带上了几分不耐。而伊野尾慧却毫不动怒,内心一股肆意而扭曲的快感悄然而生,让他几乎压抑不住他上扬的嘴角。


只因他忽然便知道了眼前少年的软肋;而自己的手里,恰好有足以捅进这个死穴的致命一刀。


“樱井翔他订婚了啊。”




二宫和也至今回想起来仍觉得一切都像一场不真实的梦。


大野智真的履行了诺言,耐心地带着他看遍了信中提过的每一个地方。他上课的教室,他实践的场所,他周末会去的居酒屋,他经常会关顾的拉面馆…………到最后他们又一起回到宿舍,在同一张床上相拥而眠。虽说他们之间连牵手的举动都干净得不带一丝情欲色彩,却单纯温暖得让人不禁有想要落泪的冲动。


然而梦终是要醒来的。


京都,火车月台上。二宫和也跨步上了车厢,却又依依不舍地回过头来,看着大野智似是欲言又止。


“怎么了?”大野智双手插在大衣篼内,依旧笑得一脸温柔,“舍不得我的话,下次还能再过来;或者是换我回来看你呀。”


二宫和也却并未答话,只是用一双浅茶色的眸子定定看着他,竟似是要将他的模样深深印刻在自己的瞳孔里。大野智心下微微一震,却见二宫和也忽然跑下了车厢,紧紧地抱住了他!


“Ka,Kazu?”


大野智不由呆住了,只觉二宫和也似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抱得他骨头都生疼。然而这个拥抱却如蜻蜓点水般短暂,二宫和也很快就放开了他。他三步两步跑进了车厢,又从车窗里探出半个头来:


“大野君,请你一定不要忘了我,一定不要忘了我呀!”


他的声音在十一月的寒风中带着几分天鹅垂死般悲戚和哀婉,让大野智的心无端一揪。他不由快步走到车窗下,用力握住了二宫和也的一只手:“不会的,相信我,我不会的。”


二宫和也闻言却是依旧痴痴地望着他,眉间似有千言万语要说,却听火车已鸣起了汽笛:“呜————”


“乘客们请注意,列车很快就要发动,请远离月台以免事故发生…………”


报站员的声音从广播内传来,大野智看了看与二宫和也相握着的手,心下忽然就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来。若是他就这么一直牵着他,两人一起跑到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


想到这里他立刻被自己吓了一跳,连忙收住了心神,抬头看向二宫和也道:“好了,要发车了;你乖乖回去,等我回来的时候再给你带新书,嗯?”


不曾想二宫和也只是神色木木地看着他,良久咬紧下唇,脸色苍白地点了点头。大野智暗自叹了口气,硬下心肠抽出自己的手正想要离开,忽然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大喊。


“Satoshi——!!!”


“诶?”


他一震,不由愕然地回过头去。只见火车正一点一点驶离月台,二宫和也的半个身子探在车窗外面,眼角似有晶莹液体缓缓溢出。他的嘴唇蠕动几下,声音在风中被无情地剥夺;然而大野智将那些个音节慢慢拼凑起来,却仍是在瞬间就读懂了。


“愛してる。”


那一刹那大野智忽然就全都明白了过来。


那些曾经如同附骨之疽般刻印在他骨血里、被他如同癔病般压抑着、隐藏着的东西;根本就不是什么亲情。二宫和也于他,也从来都不是什么弟弟。


那是名叫做爱、最强烈、最纯粹、也最不可思议的一种感情。它不知所起,却一往而深;它明知禁忌,却仍能冲破桎梏,生生不息。


身体僵在原地不过一瞬,下一秒大野智立刻反应了过来,拔腿便跟着火车拼命奔跑起来!


“Kazu!Kazu!!”


火车开始逐渐加速,大野智却是锲而不舍,紧紧地跟着列车车厢似是想要追上二宫和也越来越小的身影,“Kazu!"


“Kazu !”


"Kazunari——————!”


月台终是到了尽头,大野智气喘吁吁地停下了脚步,扶着腰看着火车渐渐离去。他双腿一软,颓然地在原地跪了下来。


火车内,二宫和也听着大野智的声音慢慢消散在了风中,亦是瞬间脱力般跌落回了座位上。下一秒抬手捂住嘴巴,脸上已是控制不住地泪如雨下。


任性地跳上火车跨越了那么多距离来到京都,不过是想趁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亲眼看一看他生活的地方、走一走他曾留下的足迹罢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一夜,却已是自己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讷Satoshi, 如果我注定要堕入地狱,那么我希望至少在光明被吞噬之前,陪着我的人能是你。



-----------------------------TBC------------------------------


大概是全文自己写的最满意 最喜欢的一章了



评论(23)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