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SJ/SK】绯色花月_(伍)


                                                                                              

目录:脑洞 01.蝉雨  02.流火 03.红染  04.雪见  


05、清和


仿佛不过弹指一瞬,吉原的早樱又一次在枝头悄然开放。


万物随着冰雪的消融复苏,生气似乎也终于重新回到了吉原的街道上。年轻的少年骑着单车,若一阵灵动的春风游走在街头巷尾传递一封封寄托着的信件。今日是他第一日上岗,难免对周围的景色好奇了一些。他正兀自探头四处张望着,却是忽然一怔。


只见街边拐角处的樱花下,不知何时缓缓走出一个身着黛紫色和服的人影来。黑色微卷的长发被一根藕色的发带松松垮垮的系起,露出颈后一块凝脂般细腻顺滑的肌肤。少年看得不由心神一荡,只觉这人的身姿说不出的曼妙优雅,举手投足间却是一股凛然不可侵犯的高贵芳华。若是转过身来,不知又会是怎样天仙般的容颜?


似是感应到他内心所想,那人微微侧过头,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咣啷当!”


只听一声巨响,邮递员小哥连人带车齐齐摔在了地上,瞬间将信件撒了一地。一旁卖团子的大爷吓了一跳,不由大声呵斥道:“骑车不看路啊!”


“对,对不起!”


少年连忙站起身手忙脚乱地道歉道,眼神却依旧下意识地往那紫色的身影上瞟。团子铺的大爷顺着他的目光定睛一看,心下顿时明白了七七八八,出言调笑道:”哟,原来是被松润勾了魂去啊?”


“松润,那是谁?”少年直到那背影消失在下一个转角才恋恋不舍地转过头来,眨巴着眼看向大爷问道,“是一名艺伎吗?”


“还算不上,不过快咯。”大爷说着双手抱在胸前带着几分自豪道,“你小子第一次来这片街区所以不知道吧?他可是我们吉原公认的下一届花魁呢!”


“花魁啊…………”


少年闻言眼中闪过一丝惊艳,望着那早已没了人影的樱花树倾慕道。或许在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那紫色人影的绝色容颜都会一直在他的脑海中挥散不去;虽说只是惊鸿一瞥,却足以化成一生的旖念。


当然,松本润并不知道自己只一眼便差点酿成一起不大不小的车祸,依旧同往常一样从艺伎学校放了学走回艺馆去。跨进大门时恰逢喜多川在廊下抽旱烟,立时站直了身子恭敬道:“爷爷。”


“嗯。”


喜多川如往常一般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眯着眼睛上上下下打量了他几眼,忽地问道,“你去上学第几个年头了?”


松本润一怔,不知他怎么忽然问起这个,却还是低下头老老实实回答道:“今年是第六个了。”


“唔,不错,你也快十八了。”喜多川点点头,语气似是十分随意,“今晚有个宴席,你就跟着刚一起去吧。”


“爷……爷爷?”


松本润猛地抬起头来,差点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却见喜多川似已是乏了,转身走回室内摆摆手:“还有二宫那小子,如果他想去你也知会他一声吧。”


“爷爷…………”


松本润的眼神从茫然到清醒,再从震惊化为喜悦,最终迸发出一阵亮得惊人的光来,朝着喜多川的方向行了个大礼:“谢谢爷爷!”





“所以说,爷爷其实一直都知道你在偷偷的和刚老师学艺伎课程?”


生田斗真听完松本润的复述不由瞪大了双眼,微微震惊道。二宫和也却似早已预料到,斜斜支着头又翻过一页万叶集,嘴角勾起一个若有若无的笑来:“爷爷的眼睛,你以为有什么能瞒得过他的?”


“可是…………”生田斗真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了。


二宫和也“啪”的一声合上书,直起身子来风轻云淡地解释道:“爷爷自是不愿浪费任何一个人才,却又拉不下脸来说原谅我。是以当我向刚先生求教时他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权当默认和妥协了。”


“原来是这样。“生田斗真不由恍然大悟,“Nino你也太敢赌了,万一……”


“这不是赌赢了么?”松本润笑着拿起一件海棠红色的和服在他身前比划了两下,摇摇头又拿起另一件,“今天我们终于都能作为艺伎出道了。”


“好了小润,今天明明是你的初披露来着,我随便穿什么都好。”二宫和也虚抬起一只手阻止了松本润捡起第三件和服,“该惊艳四座的人是你,我不该抢去你的风头的。”


“什么时候你对着我也那么见外了?”松本润却是不管他的劝解,满意地挑出一件象牙白带水色云纹的振袖来,“吉原的人大多都见过我或有所耳闻,对我的恐怕早没了什么新鲜感,可你却不同。没有人知道我们艺馆里还藏着另一位艺伎,当他们见到你的那一刻一定会产生莫大的惊喜。”


他说着替二宫系好了最后一根带子,站起身来拍拍手:“好了,接下来是头发…………”


二宫和也正无奈地想要反驳他,却听院子里突然传来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我回来了!”


只见二宫和也的眼睛瞬间亮了一下,紧接着飞快地敛下眼帘,遮住了灵动的目光。这一幕恰好被松本润捕捉了个正着,不由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道:“去吧,不是很想见他吗?”


二宫和也只一愣,立刻提起和服的下摆跑了出去。


于是大野智跨进大门后看到的便是这么一副情景:一位赤裸着脚丫、气喘吁吁的小美人,正踏在楼梯的最后一截怔怔地看着他。那一头鸦羽般的青丝尚未绾起,瀑布般披散在精致的容颜两侧;白瓷般的脸蛋儿或许是因为方才跑得太急的缘故,浮起一层樱花色的红晕来。身上的和服淡雅素净,竟是衬得他如同纤尘不染的人形净琉璃一般,美得不带一丝烟火气息。


大野智不过呼吸滞了一瞬,很快回过神来笑道:“哟,是Kazu啊?变得那么漂亮,我都快认不出了。”


“去年暑假你才回来过一次,这半年变化能有多大呀?”二宫和也嘴上抱怨着,可通红的双耳却出卖了他的内心,斜过眼偷偷打量着大野智的表情,“你倒是变了很多。”


“是吗?”大野智说着不好意思地摸摸自己剃短了的头发,笑出两颗与他年龄成熟不符合的小虎牙,“我快毕业啦,工作后再留长头发的话似乎不合适,索性就剪了。”


二宫和也小小地惋惜了一下大野智之前那头柔顺飘逸的长发,接着又觉得这黑色短发也衬得他清爽帅气,心里不由得再次欢喜起来:“来,我带你去房间。”


因为知道大野智时不时地便会回来,专属于他的房间便一直保持着干净整洁。二宫和也麻利地拿出被褥和枕头,一一铺在榻榻米上:“你回来前爷爷便让我们把这些都拿出去晒过了,说是这样才睡得舒服哩。”


大野智放下行李,蹲下身子执过被单一角笑道:“你现在已经是要成为艺伎的人了,这种事情怎么还能亲手来做呢。”


二宫和也闻言却是立刻手一顿,紧接着低下头小声道:“如果不是大野君,或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了;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却为你铺下床铺都不行么?”


大野智看着他这可怜委屈的模样只觉心上宛若有小猫在挠,立刻心软了一大半,举手投降道:“好好好,你的心意我明白了,不过这被子实在不劳烦你来铺。我房间里有把三味线,你去取来弹一曲给我听可好?”


“好!”


二宫和也闻言立即跳了起来,越过地上的被褥试图走到房间的另一头去拿三味线。哪知他走得太急,脚下被线头一绊,竟是径直朝前摔去!


“Kazu!"


大野智一慌,想也不想立马将人稳稳接在了怀中。温暖香软的触感自手臂传来,他下意识地低下头,却是霎时僵住了。


“哐!”


清风吹开房间的窗户,初春的阳光带着些许暖意照在两人身上,将他们略微暧昧的姿势勾勒得一览无余。二宫和也那一双茶色的瞳暴露在阳光的照射下,连虹膜上的纹路光晕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这双瞳孔向来比普通人的颜色浅一些,显得异常清澈干净;然而如今泛上些许氤氲的水汽,却竟是如同狐狸般蛊惑人心。


他究竟在想些什么?


大野智的脑海中忽然闪过无数琐碎的、不成形的记忆,浮世绘一般在眼前铺散开来:下着雷雨的夜、报纸的新闻头条、红枫、开往京都的火车站月台、雪夜、维克多雨果、万叶集、琥珀色的眼睛………一切都如走马灯般天旋地转使人眩晕,怀里的人却忽然开口,清凌凌的声线打破了这些画面:


“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


“诶?”


知道什么,他应该知道什么?


杨柳风吹起额前细碎的刘海,大野智怔怔看着二宫和也的眸子出神。那浅茶色的眼波一望见底,可若仔细分辨,便会发现其中竟蕴含着太多太多他不曾看见过的情绪。


这双眸子在说话,在对他说话。而它们是不是已经说了很多年了,自己却从未能够听懂?


“Nino!"


蓦地楼下传来松本润的声音,大野智顿时感到二宫和也的身子一僵,而楼下的人语气里显然已经带了几分不耐,“你再不下来梳妆今晚就来不及了!”


大野智有一瞬贪恋着怀中的温度,犹豫片刻却还是理智地放了手,略带亲昵地捏了捏他的脸道:“好了,我不耽搁你了。今天晚上是你的初披露,快去准备起来吧,嗯?”


二宫和也却只是定定地看着他,沉默了半响,忽然道:“大野君,你一直都那么温柔。”


大野智一怔,却见他的嘴角分明在笑,眸里却似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一片。


“温柔得让我心痛。”




安静的室内,炉端上的炭火“噼啪”作响。松本润怔怔看着眼前的茶叶,只觉耳心跳从未如此快过。


点火,煮水,冲茶,这些在艺伎学校做了上百遍的简单动作如今在客人灼灼目光下竟变得艰难无比。他好不容易才抑制住了双手的颤抖,成功冲出一碗碧色的茶汤,深吸一口气用左手掌拖了起来。右手五指持碗边﹐跪地后举起茶碗,恭送至正客前。


正座上的男人将茶碗双手接过,低头饮了一口,刚毅的脸上露出一丝赞赏来:“好茶。”


松本润这才松了一口气,迈着碎步低头退回了原位。却听堂本刚在一旁开口笑道:“这孩子第一次在客人面前做这些,若是哪里出了什么纰漏还望各位多多海涵了。”


“哈哈,怎么会呢。”


坐在另一端的中年男子爽朗地开口笑道,“能看到如此美人烹茶本已是极为赏心悦目的风雅之事,我等又怎忍心苛责?”


松本润闻言抬起眼,适当地露出一抹恰到好处的腼腆。一旁的二宫和也却是凑过了身,在他耳边轻声道:“小润,那里有位公子一直在看你,你认识么?”


“诶?”


松本润心下微微疑惑,顺着二宫和也的指示偷偷朝那方向看去,便见正客右手两位果然坐着一个年轻的公子。他英俊的脸上一双明亮的眼睛,此时正噙着几分若有若无的笑意对着自己看。松本润不由一慌神,急急忙忙撇开了头。但觉那公子的容貌似乎的确有些眼熟,却想不起来是在哪儿见过了。


“怕不是对你一见倾了心。”二宫和也见状偷笑道,“你趁机去他身边,坐着陪他聊聊吧。”


“嗯,好。”


松本润见堂本刚已开始准备下一个表演便点点头,提着和服下摆走到了那公子的身边优雅地跪坐了下来。他看似无意般露出一截皓若皎月的手腕,拿起酒壶替面前的酒杯斟满了清酒,轻巧捻起道:“这位公子看着有些面熟,莫非我们之前曾有缘遇见过么?”


哪知那年轻男子却是没有接过酒杯,只是斜斜支着头对着他笑:“松本润,你当真不记得我了?”


松本润手一抖,酒水堪堪洒了出来。难道说他们之前真有过一面之缘,自己却把对方忘了?内心真兀自忐忑不安,却听身前的人再次开口了:


“算了,你不记得也罢。”


他直起身子,伸出一只骨节分明、好看的手。


“初次见面,我叫樱井翔。”



-------------------------TBC---------------------------


暗搓搓说一句小仙女们求多多留言呀

不要矜持一起来玩么~




评论(19)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