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SJ/SK】绯色花月_(贰)



*****雷点看第一章开头 yywh担慎入

*****初始脑洞在此

****双主角 主翔润大宫 本章leader初登场




02、流火


“你为什么要帮我?”


是夜,松本润用热水避着伤口勉强擦了擦身正欲入睡,忽然便听睡在一旁的二宫和也开口问道。


他擦身的手不由得一顿,歪着脑袋仔细想了想:“唔,因为你和我们不一样?”


“诶?”


对方的声音似乎带上了几分惊讶,松本润却没了下文,自顾自地继续清理着身子,全然不像是要继续解释下去的样子。直到他将腰带重新系好灭了灯躺回竹席上,才听见黑暗中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声音:“谢谢”。


松本润不由得扯了扯嘴角,想要翻个身却牵扯到了身上的伤口,立刻疼得龇牙咧嘴。


其实他知晓堂本刚今天下午已经算是罚得轻的了,初夏夜晚的暑气尚未渗透进空气,在前后通风的院子里跪上两个时辰委实不怎么打紧。只是那竹鞭难捱,若不是他挡了一半,二宫和也怕是会当场就被抽晕过去。


二宫和也和他们不一样,松本润从第一天起便看了出来。他精致的双手,打扫时的笨拙以及难以接近的气质都表明了他上层阶级的出生。至于他是怎么会来到这里的,松本润不知道,也不愿去多想。他只知道这对二宫和也来说定是极大的心理落差,若此时再经历什么打击,怕是会做出更不理智的事情来。


而二宫和也也定是明白了他这份心意,才会向他这般郑重道谢。


松本润一面想着一面睁着眼睛,微微出神地看着屋子里飞舞的流萤。他身上本就痛得够呛, 庭院里又有阵阵蛙声和蝉鸣传来,今夜怕是更加难以入睡。却听一旁辗转反侧,显然也未曾入眠。


“……身上伤口疼的话忍一忍就好,我明天去求爷爷让他帮你上点好药。”松本润忍不住出声道,“你也别怪刚先生,如果这事情落到爷爷手里,肯定会罚得更重百倍。”


“…………嗯,我知道。”


二宫和也的声音朦朦胧胧的,在黑暗里听得不甚真切,“润君你……是怎么被卖到这里来的?”


“我?”


松本润一愣,显然是没想到他会突然问起这个,却是很快反应过来半开玩笑道:“因为我是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了呢。”


“值,值钱的东西?”


“对啊。”松本润揉了揉头发,努力让自己语气听上去轻松点,“我的父亲是个赌徒,不肯好好捕鱼,只知道赌钱喝酒……赌到最后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被抵出去还债了,就只剩下最后一样。”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忽然用别扭又滑稽的模样模仿起他父亲的语调来:“你这小子吃了我那么多年的白饭,唯一值点钱的也就你那张脸了!!”


黑暗的和室中一片寂静,二宫和也没有吭声,松本润也不由得自嘲地笑了笑,重新缓和了声线:“现在到了吉原才发现,我的容貌在那小破渔村里算得上惊艳,在这里却是连名号都排不上的。任何一个舞子都才貌双全,风华绝代;相比起来我当真是个粗鄙的乡下人了。”


二宫和也听到这里禁不住出声问道:“那你打算之后怎么办?”


“很简单啊。”松本润想也不想直截了当地说道,“既然美貌是我唯一的价值,那我便要让它的价值最大化。”


“所以你想成为花魁?”


“嗯。”松本润点头应道,突然想起什么一般泛上一阵心虚。思绪不知怎地飘忽到了今日下午,堂本刚背光而立的身影又浮现在眼前。


或许二宫和也和生田斗真当时由于慌张而没能看见,可他却是敏捷地捕捉到了。那双玻璃球般乌黑明亮的眼睛在看见破碎的八音盒时,分明就闪过一丝难以掩饰的心痛。


便是那一刻松本润明白过来,堂本刚对送他八音盒的那位先生,竟是有着感情的。


感情,这本该是吉原里最廉价、也最不该被提起的东西。可堂本刚那阳光下黯然心碎的眸子却让松本润看到了一个可能,一个花魁以外的可能。那小小的萌芽在这么一个夏日的午后悄然生长,他试图隐藏,却无法抑制。


或许,他可以碰到一位常恩。


一位像刚先生的常恩对刚先生一样,真正喜欢着他,而他也喜欢的常恩。




竹鞭带来的皮外伤很快就好了七七八八,松本润又能生龙活虎地在艺馆里闹腾了。而二宫和也在经历了此次事件后似乎也敞开了心扉,开始与他们共同作息,话也多了起来。


"要进入雷雨季了呢。”


松本润清扫完大门前被雨水重落的花瓣,看着天边黛青色的乌云感叹道。低沉的雷声从远方传来,颇有几分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他不由皱了皱眉,出身渔家的他对天气总有着几分迷信的;不知伴随着这雨水而来的是厄运,还是吉兆呢?


“来,今天份的报纸!”


有送报的邮差路过艺馆门口,顺手塞便给了他一份。松本润礼貌地接过,转身想要走回馆内,却恰好与冲出来的二宫和也撞了个满怀。


“Nino你没事吧?”


松本润顾不得浸湿在水塘里的报纸,一把蹲下身来跪坐在二宫和也身边担忧道。却见对方两眼发直,死死盯着那报纸的扉页,脸上竟已无一丝血色。


“Nino?”松本润不明所以地叫了他一声,见他依旧不回神不由向那报纸看去。白纸黑字几个大字标题,似乎有什么二宫、叛国、死刑……


“都在这里做什么呢?”


没等松本润看得更仔细一些,一只穿着木屐的脚踩在了报纸上,瞬间溅起一阵水花。他下意识地往后闪避,却是一屁股跌坐进了水塘内。


“噗!”


像是要与他的狼狈形成对比似的,那双木屐的主人正化着精致美丽的妆容,打着花伞聘聘婷婷站在屋檐下,说不出的姿态高雅。松本润认得他,正是艺馆继堂本刚之后的摇钱树之一,在吉原小有声望的名伎——伊野尾慧。


“我就说怎么这里一股腥味,原来是因为有渔家的孩子在。”他人形净琉璃般小巧的脸上露出一丝与他气质不相称的鄙夷,拿出一块帕子造作地掩住口鼻道,“瞧瞧这样子,爷爷竟还想把你培养成艺伎,怕不是老糊涂了吧。”


松本润瞬间被气得浑身发抖。他知道伊野尾慧不喜自己,自进入艺馆以来便处处刁难。可自己却没有任何反驳一位艺伎的资格,只得强行忍气吞身,拉过二宫和也便想走。


“哟,这报纸你们不用了么?”


伊野尾慧弯下腰,优雅地捡起那张报纸叫住了他们,“方才不是还见你们很感兴趣吗?”


“Nino,我们别理他。”松本润在二宫和也耳边压低了声音说道,可接下来身后传来的话语却让两人双双僵住了脚步。


“看来我以后要和爷爷说一下,不能再把随随便便的人收入我们艺馆了。”


“比如渔夫的儿子,又比如,罪臣之子。”





“哗啦啦——————”


闪电夹杂着风雨划破了窗外的夜空,强风吹开了窗子,暴雨瞬间泼洒在了室内的榻榻米上。松本润猛地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却听得楼下脚步声匆匆,竟是人声鼎沸。


“Nino?Nino!"


松本润叫了两声不见回应,心中油然升起一些不好的预感。从今晨开始二宫和也的情绪就有些不对劲了,如今不会是去做了什么傻事吧?


一念至此,松本润立刻从床上爬了起来。却见二宫和也的床铺凌乱地铺展着,室内空空荡荡的,哪里还有他的身影?


”咚咚咚!”


松本润瞬间睡意全无,顾不上艺馆的规矩急匆匆就往楼下跑。跑到一楼只见正厅里人头攒动,灯火通明,包括喜多川在内,堂本刚、伊野尾慧与艺馆的另一位台柱——小原裕贵三人竟皆在场。而正中央的榻榻米上躺着一个人,整条小腿上覆盖着满满的石膏,不是二宫和也又是谁?


“Nino!" 


松本润立刻想也不想地就冲上前去,对上二宫的眼睛却是霎时被吓了一大跳。只见他神色空洞,竟像是被抽取了所有灵魂般毫无生气;全身上下更是没有一处是干燥的地方,显然是刚从暴雨中回来。松本润先是一怔,反应过来后瞬间倒吸了一口冷气。


二宫和也他,竟疯狂到想要逃跑?!


“你们看这孩子。”喜多川缓缓开口了,语气中带着无限怜悯与惋惜,眸中却是一片冰冷,“我用二两白银买下了他,给他吃穿用度,可他呢?一分钱还没还回来,居然已经想着要逃跑了。”


堂本刚和小原裕贵依旧神色淡淡的,并不发话,伊野尾慧却笑着开口道:“是啊,我们艺馆可容不得这种白眼狼呢。”


松本润心下一急,哀求地看向另外两位前辈希望他们可以替二宫说说话。然而小原裕贵闻言不过冷冷看了他一眼,丝毫没有发声的打算。堂本刚却是有些百无聊赖地玩弄着自己微卷的长发,看着喜多川慵懒道:“如果这里没我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明天还有两个宴席需要准备着。”


说罢也不等喜多川同意便起身朝门前走去,离开前却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语调平静,一字一句对着二宫和也道:“我本想着等过了夏天便收你做我学徒,却不曾想你竟会做出如此愚蠢的事情来。不得不说,我对你很失望。”


目送堂本刚走后,喜多川看了剩余两人一眼,眸色深沉地开口道:“既然刚走了,你们对此事有什么看法么?”


伊野尾慧拿着折扇轻轻点了点桌子:“依我看,理当逐出艺馆。”


“不妥。”喜多川尚不置可否,却听小原裕贵出声打断了他,“若就这么放了他,之前花在他身上的银子岂不都白费了?还不如让他终身留在艺馆,直到他还清自己的债务。”


“好了。”喜多川伸出一只手来示意他们莫要再争执,垂下头来细细思索了一番,“那就…………”


“哗啦啦!!”


忽地一阵电闪雷鸣,前院的大门被人打开,复而又被关上。喜多川尚未来得及公布结果,便见一人毫无征兆地拉开了和室的折叠门,将他的后半句话头永远堵在了喉头。


“你是谁?”


众人,甚至是二宫和也都有些惊愕地看着这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只见他穿着黑色的雨披,雨水顺着皱褶滑落在他脚边的地板上,化成一个个小小的涟漪。


诚然他的打扮全然不像一名艺伎,可是都这个点了,怎么还会有客人来呢?


“是我啊,外公。”


只见那人脱下雨披,甩甩湿淋淋的黑色长发,露出一张清秀婉约的容颜。


“我回来了。”


多年以后松本润依旧记得那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记得二宫和也人生中最为重大的转折点。那注定与他纠缠一生的人隧暴风雨而来,带着雷鸣与水汽,带着二宫和也未来所有的快乐、心酸、甜蜜、伤害与绝望。当他的眼睛与二宫和也眼神交汇的那一刻,松本润便知道,有些事情已经开始悄然酝酿了。


”我是大野智。”


---------------------------TBC-----------------------------



评论(12)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