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SK】Love Retarded_09



ABO生子 有SJ、KK

前文见tag#差强人意的婚姻

bg有 雷者慎入 踩雷自行负责

之前发了bgm 可与本章第二段跳舞场景配合食用

-----------------------------------------------------------------


第九章、


欧式设计的礼堂内,穿着复古黑色燕尾服的侍者们优雅地穿梭在点缀着鲜花的长桌之间。宾客们穿着定制的洋装或高级和服,轻声细语地交谈着。隐约能听到古典的弦乐四重奏,来自角落里的室内管弦乐团。奢华中带着低调内敛的精致贵气,宛若大正年间的皇室宴席。


忽然,灯光烛火慢慢变暗,宾客们见状交谈声也渐息。弦乐团换了一首激昂些的进场曲,便见一人走了进来。


不高的个子微微猫着背,黑黑的脸上带着憨厚的傻笑。可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发自内心的喜乐,眼里的光芒竟是比西装上的碎钻还要明亮。他走过红毯到正中央的舞台上站定,全场瞬间一片安静。


几个乐手互看一眼,默契地重新拉起熟悉的旋律。


大提琴低音流淌,红毯末端人影悄然浮现。二宫和也牵着祈的手,一步一步走向在舞台上等着他的大野智。白色的灯光追随着他们,少年眉目清秀,女孩冰清玉洁,在气氛得烘托下竟是如画般出尘。众人们本或多或少抱着些看好戏的嘲讽心思,然而当他们看见三人一起站在台上时,脑中怔怔地竟只剩下一个念头。


太般配了。这三个人的气场如此相合,好像他们本该就是一家人。


弥生和泉奈捧着两个小盒子,悄悄走上台交到两人手上。两人打开来在众人面前交换了婚戒,二宫和也一抬头,猛地对上一片温柔的眼波。


“小和…………”


二宫和也还没反应过来,却见大野智已经抓住他的双肩,俯身吻住了他。


台下瞬间响起一片热切的掌声,二宫和也在那么多人面前被他吻着,耳尖不可控制地红了起来。原以为大野智不过是走个形式象征性地吻一吻就罢了,哪知那人却像是食髓知味,流连在他的唇间不可离开。omega天生敏感的体质让他抵抗不得,只得臣服于对方alpha的信息素之下,晕晕乎乎地被对方吻了个够。


等等,一个傻子的吻技那么好科学吗?还是说这都是alpha的本能,所以大野智可以无师自通?


二宫和也不着边际地胡思乱想着,却见大野智放开了他,对他傻乎乎地笑笑,小心翼翼地牵着他的手走下了台。


为了照顾大野家小少爷迟钝的脑回路和微小的脑容量,婚礼繁复冗长的流程都被简略了。是以两人这样便算完成了仪式,重新坐回席间开始了晚宴。


掌声渐渐停息,随着侍者们端上一道道精美的菜肴,人们的注意力也重新回到了宴席上来。二宫和也一点一点回过神,看了看四周却是身子一僵。


他坐的是主桌,除了他和大野智与二宫祈,剩下的便是大野和二宫两家的家人。自己的父亲依旧一脸严肃,不苟言笑地切着头盘;二宫和美的脸色却比上次还要难看,对上他的视线便迅速移开。大野智的父母却是友善地看着自己,眼底却带了几分歉疚和同情,显然明白让自己嫁给大野智终究是亏欠了他几分。而大野智父母边上坐着的…………


二宫和也看清那人的脸忽然浑身一颤,不由自主地便发起抖来。愤怒、仇恨、恐惧等情绪瞬间充斥了他的脑海,让他本能地叫嚣着要远离那个危险的人。为什么,为什么大野智的哥哥会给自己这样的感觉…………


蓦地一只温暖的手覆住了他,熟悉的触感让他瞬间安下了心。二宫和也看向身边的大野智,只见后者笑得一脸温柔:“小和哥哥,你陪我趟洗手间吧。”


“好。”二宫和也巴不得快点离开这个让他浑身不适的地方,和众人打了声招呼便带着大野智离开了桌子。





厕所在庄园僻静的一个角落,二宫和也送着大野智进了洗手间,一个人在外面的走廊上等他。这一天节奏紧张得让他喘不过气,如今好不容易得空能缓一缓。他低头揉了揉太阳穴,却听见高跟鞋的声音在木地板上“咚咚咚”地响起。


二宫和也抬头看了眼来人,瞬间又是一个头两个大。


“哟,哥哥。”二宫和美冷冷开口了,语调阴阳怪气,“结婚恭喜啊。”


“谢谢。”二宫和也不愿与她多做纠缠,语气不咸不淡道。


“前两天爸爸来找过你了吧?”二宫和美却似乎并没有见好就收的意思,不依不饶地缠着他,“我想你也知道了,没错,他本想给你的房子车子和钱的确都被我一个人独吞了。”


“诶?”二宫和也一愣,那天父亲对自己说的话语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全然没想过那些竟然都是真的,更没想到二宫和美竟然会对他主动承认。


“你也别装白莲花了,这么多年你一直享受着爸爸的宠爱和二宫家最好的资源,难道不也都是抢我的么?”二宫和美看上去份外高傲冷酷,“就因为你才貌双全,是全东京最人见人爱的Omega,所以父亲便重点培养着你,从来没想过自己还有个beta女儿…………不过现在看来,你们倒是成了最大的笑柄。”


她轻笑了几声,语气中毫不掩饰嘲讽的意味:“二宫家最有价值的omega,倒头来竟是嫁了个智障…………”


“和美!”


严厉的声音突然传来,二宫和也和二宫和美同时回头看去,瞬间都是脸色一白。


英俊眉眼间与大野智七分相似,气质上却多了些许阴鸷,赫然便是大野智的哥哥——大野集团继承人,大野聪。


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到来给她们带来了多少压迫感,大野聪大步走到二宫和也面前站定,唇边勾起一个深不可测的微笑:“小和也,好久不见啊。”


“嗯。”二宫和也警惕地看着他。不知为何,脑中总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此人不可贸然接近。


“外面舞会快要开始了。”大野聪并不理会他冷漠的态度,竟是亲切地牵过他的一只手,“我在想,有没有可能赏脸让我和你跳第一支…………”


“哥哥!”


忽地身后洗手间的门被打开,大野智及时走了出来,看见大野聪拉着二宫和也的手立刻皱眉叫道:“你在做什么呢!小和哥哥是我的新娘子!”


“哦,是阿智啊。”大野聪见状露出一个看似宠溺的笑容,不露痕迹地放开了二宫和也的手,“你看我不过逗逗他你就急成这个样子,真是有了媳妇不要哥哥了。”


“小和哥哥是我一个人的,你们谁都不许碰他。”大野智却依旧不肯妥协,语气凶狠道。二宫和也看着他挡在自己身前的背影,一时却是有些恍惚。


明明平日里软得像个甜面包般好欺负,如今却像是被侵入了领地的小狮子,捍卫着属于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牢牢护着他,让他觉得那么地安心可靠。


这个傻子………二宫和也心中莫名一暖,竟是鬼使神差一般主动牵住了大野智的手。大野智的身体似乎一僵,却听二宫和也柔声开口道:“Satoshi,你带我去跳舞吧。”


一声“Satoshi”不过是无意间的称呼转变,大野智握着他的手却蓦然紧了紧。大野聪见状不由眉头微皱,眼中闪过一丝若有所思的光芒。


“嗯嗯,走吧 。”大野智又憨厚地笑开了,拉着二宫和也回到了正厅。却在转角处垂下头,不可察觉地将一部手机往西装口袋里又压了一压。





“叮咚。”


宾客席内,樱井翔地手机毫无预兆地响了一声。他朝周围的人抱歉地笑笑,划开消息后一愣,随即不可抑制地嘴角往上扬了扬。


看来今晚,尼桑是会有份不错的新婚礼物了…………


却见灯光再次暗了下来,人群中开始轻微地骚动。樱井翔从手机上抬起头一看,便见大野智牵着二宫和也的手,两人一起站在了舞池中央。


乐手们何等识趣,对视了几眼,浪漫轻柔的前奏立刻在场内响起。不是晦涩的古典华尔兹,而是某个电影的经典插曲。大野智轻柔地搂着二宫和也的腰,深深看进他焦糖色的眸子内,踏着节拍轻轻舞动起来。【此处可插入bgm】


大野智滑冰滑得好,却不曾想跳舞也一样上手。他动作熟练流畅地带着稍显笨拙的二宫和也,两人看上去竟是分外养眼。场内的人们渐渐被他们带动了情绪,也纷纷拉着自己男伴女伴的手进入了舞池。


“You're in my arms,


and all the world is gone,


the music's playing on


for only two………………”


樱井翔静静听着音乐,忽地便转过头看向身边的松本润,有些唐突地发出了邀请:“我们要不要也去跳一跳?”


“诶?我们?”松本润先是一怔,随即露出一个漂亮得蛊惑人心的笑容,“樱井桑,这个场内想找我当舞伴的人可不止你一个哦。”


樱井翔朝四周看了看,果然有许多人都看着松本润的方向蠢蠢欲动。不为什么,只因这个男孩实在长得太漂亮了;N大第一校草的颜值,摆在这样的宴会上也依旧是最耀眼的一个。


“可我想我和他们都不一样吧?”不知怎地就被激发了占有欲和征服欲,樱井翔忽然就想挑战着攻略下眼前高傲美丽的人,“我敢说,他们都没有吃过你亲手做的晚饭。”


“这…………”松本润想起两人初遇时窘迫的情景,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对着樱井翔的质问,他发现自己竟然居然无力反驳。


谁让自己也在第一眼,就对这个谦逊有礼,却难掩自信张扬的男生产生了好感呢?


樱井翔知道自己已经成功了大半,伸手将松本润从座椅上拉了起来,一路走进了舞池。他暧昧地搂住了他的腰,靠在松本润身边深深吸了一口气:“你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怎么那么好闻?”


松本润不甘示弱地把手绕在了他脖子上,妖妖艳艳地一笑:“樱花味的,你呢?”


“啧,好巧。”樱井翔眼底笑意更浓,“我的是雪夜松。”


“So close to reaching that famous happy end


Almost believing this was not pretend


And now you're beside me and look how far we've come


so far we are so close…………”


曲子恰在此时进入了第一段高潮,舞池内大野智抱着二宫和也一个华丽的转圈,再次稳稳落在了地上。相叶雅纪看着这一幕咬了咬牙,却听身边女孩子不由自主感叹道:“唉,真羡慕啊…………”


“你是不是眼瞎…………”相叶雅纪恨铁不成钢地转过头看向桃井咲月,却是瞬间楞了楞。


只见女孩不知何时脱下了笨重的大衣靴子,换上了玫瑰金色的小礼服裙,直接露出一双白嫩修长的双腿。黑色的头发烫了卷,被扎成公主头披在两肩。一张侧脸在昏暗摇曳的灯光下带着几分朦胧的美感,青涩娇俏的样子浑然天成,竟是份外标致耐看。


“你…………也想去跳舞么?”相叶雅纪心中莫名一动,鬼使神差般向她地问道。


“是啊。”桃井咲月憧憬地看着舞池内似是在自言自语,“你看他们一对对都那么好看,就像电视剧里的画面一样……”


“那…………”相叶雅纪犹豫了一瞬,还是朝她伸出了手,“我陪你?”


“嗯…………诶?”桃井咲月被他的邀请吓得一个激灵,霎时反应了过来,“不不不相叶桑我只是说说而已,我们staff是不能去的……”


“没事,灯光那么暗,他们看不见的。”相叶雅纪耸耸肩,毫不在意道。


“可是您是爱豆,我,我连舞都不会跳…………”桃井咲月说着眼神黯淡下来,看着相叶雅纪依旧伸在半空中的手却是一愣。


她这是怎么了?眼下的情况她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她难道要自己的爱豆一直在这等她患得患失吗?


“那,谢谢您了。”她说着悄悄咽了咽口水,将手伸到了相叶雅纪的掌心里。


“We're so close


to reaching that famouse happy end


And almost believing this was not pretend


Let's go on dreaming for we know we are


so close, so close,


And still so far…………”


见周围的人们都两两抱在了一起,桃井咲月渐渐鼓起勇气,将头依偎在了相叶雅纪胸口。


既然我们现在那么接近童话的美好结局,那就让我在今夜任性地相信一下那个梦中的happy ending。


尽管我们近在迟尺,心却远隔天涯。


---------------------TBC----------------------


最后一段其实是三对cp共享的内心心声 就借由桃井同学的口说出来啦

以及!!强烈安利听bgm!!!!

歌词旋律都特别应景!!!!!!

评论(38)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