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的鞘

约稿请私信wb:刀鱼的停车场

【SK】Love Retarded_02


ABO生子 有SJ、KK

极度OOC 倾盆狗血 务必慎入

前文见Tag 争取隔天更

---------------------------------------------------------------


第二章、


二宫和也赶到幼稚园门口的时候还是迟到了十五分钟。


大门口剩下的人不多,大半的学生都已经被接回家了,只剩少数几个孩子还在原地徘徊等待着。他朝几个金发碧眼的洋小孩之间一看,没费多少力气就找到了自家女儿黑发黑眸的娇小身影。


二宫祈长得好看,不过与二宫和也不大像。木兰花般洁白的皮肤上一副温婉细长的眉眼,是典型的东方古典美人。她头上扎着羊角辫,身上穿着蝴蝶袖的白衬衫和苏格兰格子的马甲连衣裙。二宫和也稍微回想了一下,好像是松本润前两天帮她买的。


“Inori!”


二宫和也一面叫着她的名字一面小跑了过去,小姑娘听见声音慢慢转过头来,待看清是他,一张小脸渐渐就鼓成了一个小包子。


“小和你去哪儿了?我一个人在这里等了好久,手都冻僵了!”


还没站定就听见二宫祈脆生生的声音响起,带着几分撒娇几分抱怨,听得人心便软了三分。二宫和连忙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给她,蹲下身来急急忙忙解释道:“对不起是小和不好,今天有点事情来晚了。”


“可松润哥哥还有堂本叔叔每次来接我都不会迟到的。”小姑娘似乎还委屈着,娥眉往下一跨,皱了皱小鼻子道。


“额,这个…………”


也就对着宝贝女儿二宫和也的伶牙俐齿才会全部失效,一时手忙脚乱地不知该怎么安慰。忽然他猛然想到了什么,立刻献宝似的拿出一个盒子:“那个你看,我给你带了丽思卡尔顿的甜点!”


"诶?”


小姑娘的注意力果然被成功转移了,半信半疑地接过那个盒子,小心翼翼地拆开了精致的包装。她看了一眼里面的内容,立刻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


颜色漂亮而又梦幻的马卡龙,点缀着时令鲜果的水果塔,还有撒着金箔的巧克力慕斯。


没有几个女孩子能抵抗这样的礼物,遑论是一个五岁的小姑娘。


几分钟后,二宫祈的鼻尖已点缀上了白色的奶油,乖巧地任由二宫握着她的手站在了地铁的月台上。


二宫和也不由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小姑娘性格不随他,不开心的事情转眼就忘,实在是太容易被哄骗。这般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性子,也不知道究竟像谁。


“小和,今天晚饭吃什么?”


“去堂本叔叔家吃寿喜锅。”


“耶好棒!又可以见到Yayoi姐姐和Izuna哥哥了吗?”


“是啊是啊,又能见到了呢~~~”


“那我要把这些甜点也分给他们一半!”


“好的,Inori这样他们一定很高兴。”二宫和也说着揉揉她的小脑袋,眼神中满是宠溺。有经过的路人目睹了他们父女这温馨的一幕,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注意到了旁人的目光,二宫和也内心暗暗感到一阵欣慰。他不得不感谢这个国家民风的开明和自由,哪怕他一个年轻单身的omega独自带着女儿也不会有人来指指点点。也正因如此,二宫祈才能在这样一个健康积极的环境内和所有孩子一样成长,没有阴沉自卑,也没有过度早熟。


她会撒娇,会哭闹,平日里没大没小地叫他“小和”。这样的关系与其说是父女,到不如说更像像朋友和兄妹。两个人在陌生的国度相互依偎,靠着对方的温度支撑慰藉着彼此,从来都不觉得这个家庭有什么不完整的地方。


或许祈真的是上天赐给他的天使也说不定吧?二宫和也这样想着,下意识地抚上了平坦的小腹。


五年前不顾父亲的反对竭力保下这个孩子,实是他这一生做过最英明的选择。




二宫和也带着女儿来到堂本家的时候松本润已经到了。十一月的纽约逐渐开始降温,堂本家里却一如既往地温暖。空气中有好闻的寿喜锅味道,一双儿女打闹的声音和厨房里的锅碗瓢盆声混杂在一起传来,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哟,来了啊?”屋子的主人之一——堂本刚从厨房内围着宽松的围裙走了出来,见到二宫祈不由笑弯了眼睛,“Inori又买新衣服了?洋娃娃一样的真好看。”


小姑娘被说得脸一红,有些不好意思道:“是松润哥哥帮我买的。”


“也是,就你爸爸那品味,和我家那位欧桑差不多。”堂本刚一面揶揄地说着一面拿出拖鞋招呼他们进去,二宫和也还没来得及反驳,便听见尖锐的声音从里屋一路靠近传来。


“Izuna!我说了多少次不要乱动我的东西!”


“救命啊啊啊啊爸爸,姐姐她要杀人啦!”


只见两个12、3岁左右的孩子一路从卧室里跑了出来。堂本家的长女——堂本弥生手里举着一张海报,直直塞到了堂本刚的鼻子底下:“爸爸你看,Izuna又在我的海报上乱涂乱画!”


“不是的爸爸,我看那个自拍软件里加猫耳的功能很可爱,就想给姐姐海报上的大哥哥也画上试试看么!”堂本家的次男泉奈听了立刻反驳道,大眼睛里水光盈盈地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爸爸,他用的是油性笔,根本擦不掉。这张海报可是我做了一个月家务才换来的,现在就被他毁掉了!”


“爸爸我不是故意的,你看姐姐为了外面的男人就这么对她亲弟弟…………”


堂本刚被他们吵得一个头两个大,实在是忍无可忍地朝天大喊了一声:“Koichi!”


空气在这一瞬都安静了。


“嗯?怎么了Tsuyo?”


书房的门被“咔嗒”一声打开,一个穿着黑色运动服的男人揉着头发走了出来。他打了个哈欠环视了一下四周,看到二宫和也之后挥了挥手:“哦,是Nino啊。”


堂本刚对一双儿女使了个眼色,意思是要么你们去找另一个爸爸评评理?


堂本弥生和堂本泉奈立刻就闭上嘴不说话了,只见弥生转向弟弟深深鞠了一躬,语气诚恳道:“Izuna对不起,作为姐姐我太没气度了。”


“不不不姐姐是我不好,我肯定会赔你一张海报的。”


二宫和也站在玄关处看得憋笑憋到内伤。


“怎么,你还没习惯呢?”


不知何时松本润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双手抱在胸前慢悠悠道。


“这就是堂本家的日常啊。”





认识堂本一家的契机,还要从松本润说起。


松本润和二宫和也一样,是纽约N大S商学院的学生。两人同为Omega,又都是日本人,是以开学后就被分到了同一间宿舍。相似的背景让他们迅速变得熟稔,交情深了之后松本润见二宫和也独自带着女儿又要读书觉得实在太不方便,索性在第二年就与二宫和也搬离了学生宿舍,一起住进了家中父亲在曼哈顿上东区购置的高级公寓。


二宫和也也是到那时候才知道松本润家有钱,而且是能与自己父亲平起平坐的那种有钱。只不过松本润与一般出来留学混文凭的富家子弟不同,一向认真克己,学的也是脚踏实地的企业管理。奈何他天生一张名模脸外加衣架子身材,三天两头就被隔壁P大的服装设计系叫去做免费模特。这一回生二回熟的,就认识了P大服装设计系的导师堂本刚。


堂本刚是P大的活招牌,不仅挂了个教授的名衔,还在Soho区有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同为身处异乡的日本人,自然就对松本润格外关注了一些。聊了几次后却发现好巧不巧,两人正是上下楼的邻居。


后来的发展便顺理成章,串门次数多了渐渐就变成了蹭饭,一来二去后堂本刚甚至还提出可以偶尔帮他们带孩子。对此二宫和也不可谓不感激,他知道堂本刚自己要同时兼顾大学课程和设计工作室,而他的alpha堂本光一在C大教物理搞科研,两人忙起来连自己的两个孩子都照顾不过来。可即使这样他们仍愿意对自己施以援手,实在是在美国这几年遇到过的不可多得的温暖。


久而久之二宫和也便产生了一种错觉,隐隐觉得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似乎也不错。现代医学科技发达,之前alpha对他的标记早已被抹除了。而美国的价值观开放平等,就算是带着一个女儿,以他的资历也能分分钟找到一个合适的alpha组建家庭重新开始。


直到昨晚父亲的一通电话。


二宫和也拧开水龙头,一面任由冰凉的冷水“哗哗”冲洗着双手,一面兀自出神。五年来这个男人还是第一次联系他,明明当初可以冷血无情到用10万美金和一张机票就将他送到美国来自生自灭,如今却又搬出了父亲的身份,让他去参加一场结果早已注定的相亲。


他不由得苦笑。真是在美国独立自由惯了,竟然差点忘了自己真正的身份。


Omega,他是一个二宫家的omega。从他分化那一刻开始他存在唯一的意义就是联姻,哪怕现在他已失去了大部分价值,他的父亲依旧会把那最后一点压榨干净。


二宫和也甩甩手上的水珠,用冰凉的双手捂了捂脸。


其实也并没感到愤怒或不甘,若说五年前他还有那么点点的自尊和傲骨,如今早在一次次为了生存的试炼中被磨灭。他现在有了二宫祈,不像五年前有破釜成舟的底气与他父亲对峙。这样的安稳生活太来之不易,他折腾不起。


“叮咚叮咚—————”


手机铃声再次不合时宜地响起,二宫和也被打断了思绪,掏出手机却是皱了皱眉。


没见过的陌生号码。


“喂,二宫先生么?”电话接通后,对面传来有些冷漠的女声,“我们今天下午见过,我是大野先生的秘书村冲舞子。”


“啊…………”二宫和也连忙捂住了通话口有些心虚地朝门外一看,见没人注意他才放松了警惕,“你好村冲女士。”


对方的声音听起来依旧没有什么情绪波动:”既然我们下午已经签了婚前协议,那婚礼的事情也可以准备起来了。我们希望您与小少爷能一起去试一下礼服,您看看有空么?”


二宫和也一愣。 


下午一时冲动签了婚前合约,可是直到听见“婚礼”两个字他才有了要结婚的实感。现实的冲击力震得他有点懵,不由下意识地就想逃避:“对不起,我最近快要期末考试了…………“


”你们期末考之前还有一星期的感恩节假期,不是么?”电话那头却是无情地打断了他拙劣的借口,“您不会连一个小时都抽不出来吧?”


二宫和也语塞了,沉默良久终是妥协:“好吧, 什么时候?”


“这周六上午十点,地址第五大道57街。”村冲秘书如同人工智能般飞快地抱着时间地点,说完后却是略微一顿,又有些生硬地加了一句。


“小少爷说他,十分期待与您的再次见面。”



----------------------TBC----------------------


太久没开长坑文笔直接下降成小学生…………

完全掌握不好节奏结果一章挤了那么多信息量……………………

土下座谢罪

评论(21)

热度(249)